校领导带队检查健康观察区建设和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政办公室(研究室) 钟耿涛 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411

  为推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防控办主任邓国安在19号楼健康观察区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会后前往材料与能源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台账管理工作情况。

  在19号楼大院,邓国安与结束健康监测、离开健康观察区学生交谈,了解健康监测体验,并检查了工作台账和值班值守情况。

  在现场会上,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汇报目前健康观察区运行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邓国安充分肯定健康观察区工作专班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健康观察区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工作专班要加强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健康观察区各项工作流程,完善学生入住、离开信息台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健康观察区运行科学、规范、高效。

  现场会结束后,邓国安先后前往材料与能源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听取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台账管理的汇报,重点查看各单位离穗离校外出台账、在高中低风险区和红黄码师生台账、因病缺勤师生台账情况,了解国庆假期后师生参加核酸检测的情况。

  邓国安指出,各单位尤其是各学院在精准掌握师生动态信息、组织动员师生参与核酸检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但有的单位在实行台账管理和组织动员师生参与核酸检测上还存在薄弱环节。近期省内疫情呈多点、多源、多传播链的特点,校园发生输入性疫情的风险持续存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师生台账管理和核酸检测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师生台账工作,精准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去向动态和健康状况;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师生员工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健康观察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现场会。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文图/党政办公室 王宣琳 李小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