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谢青梅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245

  10月12日,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就有组织科研、重大农业科技项目顶层设计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仇荣亮接待来宾,并主持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学校专家围绕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仇荣亮介绍了我校在落实国家及广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开展有组织科研的相关情况。农学院院长储成才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一流建设学科”作物学研究平台和作物资源高效研究团队建设、相关科研攻关进展等方面的情况。生命学院院长王应祥教授围绕如何潜心开展前沿基础研究、打造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模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安建光对学校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果及专家们的有益建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希望我校继续围绕农业领域基础前沿问题以及“卡脖子”关键技术等进行深度研究,助力种业振兴,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建光一行参观了农学院植物育种系、作物科学技术系及其实验室,实地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行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科学研究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文/科学研究院 李振桦 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李煜尧 蔡享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