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81

  10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十二期“学史大讲坛”报告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各单位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起点,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切实做到“五个结合”,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切实发挥思政课的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思政课教学安排;加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抓好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会议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委讲师团成员王玉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王玉云以《高举新时代伟大旗帜 擘画现代化强国蓝图》为题,从“准确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把握国际国内大势,辩证施行战略策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围绕民族复兴大业继续进行伟大斗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与‘五个自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将历史与现实相对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学习。


文图/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