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被聘为广东卫视《乡村振兴大擂台》专家评审团成员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 吕建秋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195

  为推动广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大宣传”格局,由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全国首档乡村振兴主题综艺《乡村振兴大擂台》节目,将乡村振兴搬上荧幕,打出“主题综艺+直播带货+新闻联动+深度专题报道+短视频”的重磅组合拳。我校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建秋研究员被《乡村振兴大擂台》节目聘为专家评审团成员,自节目开播以来,已连续13期作为该节目的专家评审团成员参与了节目录制。

  与此同时,吕建秋研究员还被由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合作开办的《乡村振兴记事》栏目聘为专家顾问。

  作为广东省创新方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标志性活动、全方位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品牌工程,《乡村振兴大擂台》自202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持续以打擂比武的方式助推全省乡村振兴。2022年3月8日,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正式启动。

  “比武打擂的主体由第一届的行政村,第二届的乡镇,上升到第三届的县区。”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动”为主题,以“全面振兴、全域推进、全体受益、全社会发动、全要素投入” 为总体要求,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促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全力推动广东乡村振兴迈进全国第一方阵。(文图/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