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787

10月17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华南农业大学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并作领学发言,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温小波作领学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运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育燕,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丁红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志群,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部署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吹响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号角。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学习内容,推动全校师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掀起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一要与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二要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始终保持学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三要与扎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工作本领,自觉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蓝学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