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 王克俭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219

  10月18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人民至上的大情怀,自我革命的大魄力,兼济天下的大格局,必将极大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感到十分振奋、备受鼓舞,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激发了履职尽责的动力。新征程中,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克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总结成就全面系统,评价历史客观深刻,经验启示科学凝练,奋斗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职责,永远吹冲锋号,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黄佳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深刻、立意高远,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后备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其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等内容,为我们的工作指明方向、作出要求。我们要深学细悟,并围绕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罗粤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把握新方位、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农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在新征程上努力干出更大业绩。

  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王华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学习后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对巡视巡察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并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巡察办公室正处职巡察员黄频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党委巡察办一员,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将在巡察实践中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加强对历史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运用科学思想和方法深入探索校内巡察的规律和特点,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廉洁校园履职尽责。

  纪检监察干部李治权表示: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必将深刻领会、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两个确立”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师生至上”政治情怀,更加坚定“敢于负责”政治品格,更加坚定“永葆本色”政治清醒,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纪检监察干部张兹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意涵深刻。作为年轻党员,要持续深学细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际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纪检监察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