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学工队伍召开座谈会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赵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961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校学工队伍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学工队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线辅导员、学业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邓国安指出,召开学工队伍座谈会,目的是对学习宣传活动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推动学工战线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对接下来的工作,邓国安强调,一是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报告的主要特点和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共分15个部分,特别是第5部分单章论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这样的变化更加突出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学工队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思想摆进去、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学生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实干笃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迅速组织学习,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生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中;要深入开展宣讲,有序有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队”的组建、培训与宣讲,让学习宣传延伸到每个社区、每栋楼宇,覆盖到每个班级、每名学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推动学校“一流思政”建设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形成长效机制。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创造性推动新时代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学工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工战线和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深度、广度、厚度、温度和力度,争当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师益友,以“一流思政”建设为目标,补齐短板,再上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学生工作新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时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工作抓在掌心里,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人才。

  班主任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奋斗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心用情做好班主任工作,心中有爱、履职尽责,燃起一团火,温暖一个班,带动一个群体,建立导、帮、带的互动机制,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育人素养,为提高我校学生工作质量贡献力量。

  学业辅导员代表表示,作为专业老师和学业辅导员,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专业和科研优势,引导学生“乐学”“爱学”,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兴趣,力促学生“知学”“会学”,在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和实践能力,帮助学生进一步坚定强农兴农的信心和决心,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应有之力。

  一线辅导员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辅导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澎湃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工作中,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周志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