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997

10月2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校长刘雅红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校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有三个感受特别深刻:一是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二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强有力,三是新征程上高等教育使命在肩、大有可为。”会上,刘雅红结合实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认识,以及自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现场参会的深刻感受。刘雅红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三位一体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农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发挥以农立校的综合性大学的学科特色优势,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勇挑重担,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

刘雅红指出,本次学习及学校今后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都必须突出一个主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华农新贡献。

刘雅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雅红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读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坚持“三个结合”,即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以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刘雅红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各方面。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突出一流人才培养这个根本,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推进开放合作,不断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中明确自身定位、勇挑时代重担、展现新的作为。

刘雅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把大会精神传递到学校每一位党员和师生员工,把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在每个人的岗位上、体现在每个人的行动上,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共识和力量,并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加快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图/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