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青年交流 签约共促两岸农业科教发展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陈乐天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986

  近日,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下称“农委会”)举办的“农业与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青年研习营”活动在东莞举行,我校副校长蒋育燕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我校与农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农业认证与标准合作、学生实习就业以及台商企业进修等开展合作与交流。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兆芬,广东省农业厅总经济师罗一心,仲恺农业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林俊睦,农委会会长陈宏钦等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订。

  蒋育燕在致辞中表示,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立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聚焦科技强国战略,构建以重点优势学科为核心、关联学科为支撑的“粮食安全”“人畜健康”“智慧农业”“乡村振兴”四个学科群,以现代农业科技人才和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密切,希望与农委会及在粤台资企业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及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推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与青年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以“云探索,振乡村,促科技发展碳新兴农业”为主题的“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青年研习营”交流会上,我校三位学子介绍了我校在农业科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及体会。倡议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在思想上产生更多的共鸣,在行动上创造更大的成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等单位代表,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科学研究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科学研究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