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学报(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达5.6进Q1区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谢青梅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615

  近日,中国知网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影响因子继去年创下4.181的新高后,今年成功破“5”,达5.611,增幅34.2%。复合影响因子在经济科学综合学科排序为10/89,影响力指数学科排序(CI)名列全国89家中第16名,成功进入Q1区。

  《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自2002年创刊以来,坚持以特色办刊,以质量取文,2008年成功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SSCI),是当年进入的全国67家大学学报中创刊历史最短的学报。在编辑工作中,编辑部始终秉持办刊宗旨,学报影响因子一路攀升,由首次评价中的0.17提升至5.611。2019年被教育部社科司、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2021年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评为“最受欢迎期刊”。迄今为止,《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已进入国内全部主要核心学术期刊阵列。

  学报(社科版)将以“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的高品质学术期刊为发展目标,着力发挥学术期刊对学科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文图/科研院 王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