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善行100十周年杰出贡献高校”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赵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831

  近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向善而行 共建美好”善行100公益活动十周年工作总结会在北京举行。我校获评“善行100十周年杰出贡献高校”,李敏、李丹莹获评“善行100十周年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自强社获评“善行100十周年杰出贡献社团”。

  “善行100”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全国性志愿者倡导活动。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100小时、商场提供场地100小时、公众捐赠善款100元。我校自强社连续11年开展“善行100 ”爱心包裹劝募,共发动志愿者18417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69210小时,累计劝募金额276余万元,劝募包裹25万余个,帮助全国26万余名贫困地区儿童。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不断创新资助育人工作途径和方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社团为抓手不断加强资助育人实效,基于群体教育理念创新资助育人模式,通过成立自强社学生社团,组织受助学生开展实践活动、构建群体文化,建立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帮扶,促进他们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邓平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