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学报》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谢青梅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083

  近期,中国知网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公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2022版)》,《华南农业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的复合影响因子(JIF)再创新高,达到2.349,相比2021版的2.000和2020版的1.549,《学报》复合JIF稳步提升,在“农业科学综合”类104种期刊中排第5位,继续领跑Q1区。

  在编委会的领导下,《学报》一直坚守办刊宗旨。近年来,依托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聚焦国家重点研发领域,注重高质量的专题出版,《学报》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均得到快速提升。发展至今已成为《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综合性农业科学”类核心期刊(学科前20%),CSCD核心库期刊和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A)》《EBSCO》和《乌利希期刊指南》、荷兰《Scopus》数据库、英国《CAB Abstracts》、俄罗斯《文摘杂志(AJ)》《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等40多家国内外数据库收录。2021年,《学报》入选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高质量科技期刊建设”。

文图/科研院 霍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