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战疫】我校实施校园管控 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58

  11月22日晚,接属地疾控部门通知华农社区核酸采样结果存在异常。23日下午,因有2名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我校被列为涉疫重点场所。接到通知后,我校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校长刘雅红担任专班组长,下设综合组、教职工应急突击队、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督导检查等13个工作小组,全力开展抗疫防疫工作。

23日凌晨,专班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

  “越是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校上下越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刘雅红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迅速响应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调、转运、消杀等工作,尤其是要尽全力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

核酸检测

流调现场

 协助转运隔离人员到指定场所

  我校坚持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于11月23日凌晨发布校园临时管控通告(1号),各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行动,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健康安全。23日凌晨至晚上,在疾控部门、街道办指导下,学校专班陆续召开多场工作会议,统筹协调抗疫力量和物资保障,推动落实各项应急措施。按照属地疾控部门安排,第一时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对教学楼、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及时封控现场,防止疫情扩散,协助转运隔离人员到指定场所,对涉疫人员开展流调工作。

  根据应急预案,各部门立即采取行动,应对疫情。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布通知,自11月24日开始,全校暂停线下教学活动,教师采取录屏或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信息网络中心为校内云平台进行服务器扩容,提供硬件支撑保障,并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交流沟通,第一时间收集反馈师生意见建议,做好技术服务支持。


  学校食堂暂停堂食,提供打包取餐服务,并为封控管理的楼栋提供免费餐食配送。其中,封控管理宿舍的餐食由防疫人员逐户配送,学校总务部、资产公司为全校每位同学,提供免费饮用水、水果、酸奶等。各校园超市正常供应,储备充足、物价平稳。

  教职工应急突击队共300余人迅速集合,分为餐食物资配送组、核酸检测扫码组和机动组,分工协助,行动到位,师生积极配合,秩序井然。

  据悉,按照有关工作安排,23日至27日,全校人员将落实核酸检测5天5检。校防控办呼吁广大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自觉配合、担当作为;按要求佩戴口罩,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如遇困难和问题,及时与所在学院(单位)或相关部门联系。

文图/华南农业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

总务部 信息网络中心 资产公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