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战疫】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与爱心校友向学校捐赠苹果、鸡腿等物资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65

  11月25日下午,由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提供的,共计600箱2万余斤水晶红富士苹果,运往七大宿舍区,意在祝福我校早日“苹”安战胜疫情。11月26日,广东省六七八控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2010届艺术设计专业许隽嘉校友联合茂名市荔晶企业集团董事长、2002届企业管理专业陈祥挺校友为同学们免费送来4.5万个鸡腿。在师生员工的努力下爱心物资顺利抵达同学们手中,温暖传来,感动连连。

  11月25日,在学校各部处学院的集体努力下,各大宿舍区搭起了一个个印有“‘苹’安守护,同心抗疫”横幅标语的帐篷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们陆续从冷链车里搬出一箱箱新鲜苹果,卸货、拆箱、分装、打包,尽最快速度完成了苹果发放准备工作。帐篷下,各宿舍派出同学前往领取这份惊喜,拿到苹果后,大家都十分开心:“这苹果看起来又大又红!肯定很甜!”

  11月26日中午,校友们送来的鸡腿,经食堂加热烹制后,加进了同学们的盒饭里,送到了大家的手中。“鸡腿好大,好好吃!”,许多同学纷纷进行午餐拍照打卡,分享自己的“鸡腿”时刻。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 严颖

  “基本上在群里喊一声,大家都报名了。”11月25日下午2:30左右,严颖在接到发放苹果的通知后,便在班团群中召集志愿者。短短十分钟,临时志愿者队伍便集结完成。

  将数十箱苹果从芷园搬运到宿舍楼下、用塑料袋分装好、把空苹果箱折叠好以便回收……在严颖的组织下,这支临时队伍高效地运转着。“他们都是大四的师兄师姐,也想趁着课少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多出一份力,包括之前的橙子和酸奶的分发工作,也是这样召集起来的,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严颖说。


公共管理学院 2020级 石同学

  “很甜很脆!”25日下午,收到有惊喜苹果的消息后,石同学便马上下楼排队领取,分发洗净后立刻大口咬下这份新鲜。26日中午,拿到鲜嫩的鸡腿后,一回到宿舍还没来得及等拍照她就已经吃了一口,“连底下的娃娃菜也沾满了肉香,当天的饭和菜都‘光盘’了,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吃!”

  石同学表示,对于临时封控,自己起初并没有做好准备。但班主任老师及时开会抚慰了大家,她也就藏起了自己的不安。水果、酸奶和鸡腿的发放都是在基础生活需求以外的补给,石同学提及这些止不住笑意,“让我感觉到我们真的是被关心和爱护的!”

文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