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锡文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工程学院 李君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106

  11月24日,我校罗锡文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中国保护性耕作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中国农业大学汪懋华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石河子大学陈学庚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院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周卫院士,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左家和、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主任张秉瑜和二级调研员郑召霞,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科技推广处处长刘小伟、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徐振兴,我校副校长仇荣亮等50余名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会议由罗锡文院士主持。

  仇荣亮表示,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学校将在政策支撑、组织协调、经费管理、人员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以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中国农业大学李洪文教授围绕立项背景、项目任务、实施方案以及预期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罗锡文院士作会议总结,他指出,项目组要充分认识推广保护性耕作的重要性,加强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总结分析国内外经验,制定实施方案,尽快形成报告。

  我校科学研究院、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图/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