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2022广东拉美友城交流日”活动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陈乐天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995

  为进一步加深广东省与拉美国家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12月8日上午,“2022广东拉美友城交流日”活动在江门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顺利举办。外交部拉美司、广东省外事办公室、江门市政府、中拉使领馆官员代表及粤拉友城官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仇荣亮代表我校和“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中拉联盟)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以“赓续友好纽带,共创发展机遇”为主题,由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和江门市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外办主任柳琛子、江门市市长吴晓晖、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陈鲁宁及拉美领馆轮值主任哥伦比亚驻穗总领事埃尔南·巴尔加斯分别致辞。

  仇荣亮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我校和中拉联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拉农业科教合作前景光明,我校将在中拉命运共同体框架下,聚焦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和绿色农业理念,丰富“中文+农业”科教合作模式的内涵与实践,提高中拉农业科教合作的层次与水平,为深化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中拉农业科教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华农智慧和华农方案。

  据悉,由我校牵头组建的中拉联盟现有中拉15个国家的67个盟员单位,签订了40多份合作协议。联盟成立两年来,各项工作稳定推进,为中拉农业科教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校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图/国际交流处 周凯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