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746

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并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校长刘雅红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图书馆报告厅现场参会;全校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会、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师生党员代表等在各分会场通过校内直播平台集中观看学习。

主会场

刘雅红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在学深学透上下苦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二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实功夫,迅速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讲。三是在宣传阐释上下真功夫,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刘雅红作动员讲话

刘雅红指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铆足干劲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创新局面。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二是突出一流人才培养这个根本,着力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大力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形成一流人才方阵。三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我们要立足自身学科特点,重点围绕大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在粮食安全、人畜健康、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进行布局,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四是推进开放合作,深入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和科学研究,实施一流学科国际伙伴计划,积极牵头和参与打造区域性、全球化国际教育与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介绍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1+6+N”宣讲行动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对落实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单位在分会场组织参会

                         

                                             

                                     

                                             文/王旗  图/陈芃辰、部分图片有各单位提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