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决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校医院 童峰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982

  12月11日下午,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举办。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副校长杨运东到场致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来自省疾控中心和高校的评委在现场参会。

  杨运东在致辞中表示,省教育厅一直致力于推动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普及,通过组织大学生青年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营和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等方式,广泛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他希望通过有效地传播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达到“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效果。

  当天,来自广东省10所高校的学生队伍进入决赛,并进行线上直播主题讲课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我校食品学院蔡轶阳同学荣获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付昭华同学获得优秀奖,指导老师校红十字会朱文生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华南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营为期4天,共培训来自10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在此基础上,各高校推荐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及培训环节。


文图/校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