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生物防控技术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 陈乐天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安沛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843

  为庆祝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简称“中拉联盟”)成立两周年,由华南农业大学、中拉联盟和“一带一路”国际农业有害生物技术绿色防控专业科技创新院共同承办的“中拉生物防控技术国际研讨会”于1215日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仇荣亮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仇荣亮致辞

  仇荣亮在致辞中表示,中拉联盟是我校与拉美盟员开展农业和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中拉生物防控技术国际研讨会”对推动中国和拉美国家的联盟成员在生物害虫控制技术方面加强合作研究,保障农产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大学刘同先教授和我校金丰良教授担任报告主持人。来自中国、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10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多个盟员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在线上分享了各国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的研究进展。委内瑞拉西蒙罗格里格斯国立实验大学Hugo Cerda教授与贵州大学刘同先教授作总结发言。两位教授提出,中拉专家要继续加强合作,共同研发新型病虫害防控技术,为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合影

  我校国际交流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图 国际交流处 张艺凡 罗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