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受邀在吉林省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耕读教育论坛上作报告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王建武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安沛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470

  121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分会指导,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承办的吉林省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耕读教育论坛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理事长王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毛彦军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我校副校长邓诣群教授受邀在会议论坛上作题为“鉴古融新:让耕读教育凸显时代价值——华南农业大学耕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分“鉴古融新:时代赋予耕读教育的新内涵”、“传承创新:华南农业大学耕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深化耕读教育的几点思考”三个部分展开,全面、生动、详实地介绍了现代耕读教育理念和我校开展耕读教育的实践经验与举措,并对完善耕读教育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给予人才支撑提出了独到见解。报告最后发出三点倡议:一是深化耕读教育资源协同创新,建立优质资源全国共享机制;二是加强耕读教育理论研究和成果推广,建立耕读教育协作联盟组织;三是积极创造条件举办耕读教育成果比赛,推动新时代耕读教育人才培养。

  会上举行了“吉林省高等农林教育教学共同体”成立仪式吉林省耕读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指导教师受聘仪式,部分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耕读教育指导教师、实践基地负责人作交流分享。

  吉林省涉农高校校长、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涉农学院主要领导、涉农学科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及吉林省涉农行业、企业单位代表、我校部分师生在线收看论坛。

/图 本科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