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承办岭南学术论坛-广东乡村振兴低碳实践与农业绿色发展论坛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乡村振兴研究院 韩小腾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1128

  近日,岭南学术论坛-广东乡村振兴低碳实践与农业绿色发展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广东省社科联)主办,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广东农垦经济学会,广东省乡村建设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会议围绕广东乡村振兴低碳实践与农业绿色发展主题,研讨乡村振兴与农业绿色发展领域重要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我校副校长仇荣亮,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仇荣亮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进一步发挥我校学科齐全、人才众多、成果丰硕、服务乡村建设有力有效的优势,推进政府、企业和学术团体间的共同合作,探索乡村建设的新模式,以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叶金宝指出,举办岭南学术论坛-广东乡村振兴低碳实践与农业绿色发展论坛具有重要的实践背景和理论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推进社会科学研究。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前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著名农业经济学家樊胜根做“绿色低碳农业发展”的主旨报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做“绿色农业的新动能”的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仇焕广做“重视需求侧改革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主旨报告;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章家恩做“乡村生态振兴与农业绿色发展:探索实践与研究展望”的主旨报告;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劲荣做“探索有温度、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乡村振兴之路”的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同时分设了4个学术分论坛、1个政府分论坛、1个企业分论坛,线上线下参会总人数累计超过500人。

文/乡村振兴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