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首届杰出青年科学家成长学术论坛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黄东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2133

  无须扬鞭自奋蹄!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学校青年科研人才支持培育改革举措,学校于12月30日上午,成功举办首届“2022杰出青年科学家成长学术论坛”。副校长仇荣亮出席论坛并做总结讲话。

  本届“杰出青年科学家成长学术论坛”的举办,旨在为学校青年科技人才搭建“聚焦青年、聚焦科学、聚焦未来”的成长平台,是我校是新时期我校加强基础研究科技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论坛设“学术汇报+专家点评”环节,由我校6名青年科学家做科研学术汇报,分别介绍了现阶段主要科研方向、取得的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科研发展规划等内容。论坛邀请了吉林大学韩文瑜教授、邓旭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大兵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晏向华教授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等6位作物学、兽医学、畜牧学、园艺学和植物保护学等学科领域专家作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科学家开展的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并围绕如何更好地“聚焦科研方向、凝练科学问题、科学规划研究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把脉”和指导。

  仇荣亮总结指出,学校举办杰出青年科学家成长学术论坛意义重大,希望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各位青年科研人才更加积极参与到学校各类学术论坛中,与行业领域专家多交流,提高对所在学科的研究优势和特色的认识,共同推动学校各学科青年人才的培养,为实现科技创新,全面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他还对今后杰出青年科学家论坛举办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届论坛由科学研究院主办,校科协协办。因受疫情影响,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学科/科研办主任、科研秘书、青年教师代表和科研院相关人员等约300人参加论坛。

文图/科学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