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博物馆食品分馆举行开馆仪式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食品学院 魏剑波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643

  近日,华南农业博物馆食品分馆在食品学院一楼举行开馆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出席仪式并为分馆揭牌。

  由文博馆、食品学院联合建设的华南农业博物馆食品分馆位于食品学院一楼中庭,面积约280㎡。分馆依托食品学院建设,采取共建共享的管理模式,分为文图宣教和实物展示两部分,展陈丰富。其中,文图宣教部分可灵活按照不同主题推出专题展览,如介绍食品发展史、传统食品加工技艺、现代食品加工技术、饮食文化、膳食营养等;实物展示部分则动态展示各类食品及添加剂、产学研合作产品、教师科研成果及食品科普陈列品等,将来还可将大厅两侧建设成食品加工体验区。

  据悉,文博馆、食品学院致力于将分馆建设成学生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的重要场所,帮助学生了解中国食品发展的现状及中华饮食文化。此外,分馆也将作为广州市食品科普基地,未来向市民和中小学生传播食品安全与膳食营养知识。

  食品学院、文博馆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文图/食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