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华农新增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展规划处 章家恩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449

  2023112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ESI学科最新数据,我校计算机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现我校进入全球前1%ESI学科达12个,分别是: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微生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工程学、免疫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计算机科学(依被引次数排序,图1)。植物学与动物学继续保持全球前1‰。

图1 我校进入全球前1%的ESI学科相关数据

  本期全球共8360家机构有ESI学科进入前1%。我校在全球机构中总排名为926位,比上一期(939位)上升13位(图2)。本期我校ESI学科共涉及16509篇论文(SCISSCI论文),被引总次数为246337次,篇均被引次数为14.92次(比上一期提高0.76次),高水平论文数250篇(比上一期增加18篇)。

图2 我校ESI学科全球总排名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建设进步明显,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获得“广东省名牌专业”和“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也已获得“广东省特色专业”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该学科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文图/发展规划处 图书馆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