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汕尾市调研并受邀出席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郭迪杰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1640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校地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2月10日-11日,副校长温小波带队到汕尾市农业农村局调研交流,走访校友企业并受邀出席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

  在与农业农村局校地合作洽谈会上,温小波表示,汕尾市具有良好的农业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汕尾市农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优、做精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与我校“双一流”建设、社会服务与产学研合作的发展路径有较多的相似之处和较好的契合点,希望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强化学科与产业对接、科技与经济融合,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创新能力;通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博士工作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为汕尾市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稳定而持续的科技、人才、文化支撑,助力推动汕尾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打造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典范。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吕小慈表示,汕尾高度重视与华南农业大学的合作,前期与学校也有较多渔业养殖、农业种植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往来,双方在平台建设、重点产业领域发展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和华南农业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推动校地深入合作。

  2月11日上午,温小波带队走访汕尾校友,与校友座谈并到校友企业的渔业养殖基地和荔枝育苗生产基地考察调研。

  2月11日下午,以“融湾发展·兴海强市”为主题的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在广东省汕尾市城区举行,温小波受邀出席。此次大会是汕尾促进海洋经济企业交流合作、加快发展蓝色伙伴关系,高能级实施“兴海强市”示范工程,加快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共吸引500多名来自海洋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牧场、海洋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参会。

  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校友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文图/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孙同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