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叶玉江一行到我校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黄东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738

  227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叶玉江一行到我校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工作。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综合处处长杨如、产业处处长李树辉参加调研。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农业农村科技处四级调研员叶毓峰,我校副校长仇荣亮,中国科学院院士、作物学学科带头人刘耀光陪同调研。

参观水稻机械博物馆

调研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叶玉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农业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猪禽种业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区域性畜禽基因库、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我校为保障种业安全,在种质创新、品种选育、技术集成推广等方面的科技储备。

刘耀光院士介绍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叶玉江对我校在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农业院校要发挥农业特色优势,围绕农业种业、科技创新等核心领域,突破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图/安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