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王建武 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107

  为贯彻落实我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建设,研究部署2023年度本科教育各项工作,3月9日下午,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在行政楼三楼西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邓诣群参加了会议。

  邓诣群指出,要从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落实学校党委对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做好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各教学单位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实施主体,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政策的执行者,本科生院是负责本科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二者之间要密切配合,共同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好。要加强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和交流,学习顶尖高校的育人理念和先进经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人员管理水平;要有组织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将高质量教育科研成果应用在教学实践中,切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学院之间要主动加强沟通,本科生院做好指导和协调,将“新农班”和卢永根书院办出特色和水平,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他表示,教学工作成绩的取得非一朝一夕,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奋力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迈进。

  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本科教学运行情况,汇报了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2023年工作要点,并请参会同志就上述工作要点和《华南农业大学新农科人才培养改革实施方案》(第三次征求意见稿)《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办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图/本科生院 宋英 杜玉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