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082

  3月10日上午,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学校在六一区国际留学生宿舍区开展了“绿美华农添春意、生机勃发创一流”植树活动。师生代表们一起在国际学生公寓植树点共植下32株紫花绣球风铃木,并对位于长岗山树木园的蒲蛰龙院士手植纪念树进行了抚育。校长刘雅红,副校长杨运东出席活动。

  刘雅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植树活动是对师生身体力行建设绿美校园的一次劳动教育,也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贯彻,对于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提高师生绿化意识,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增绿添彩,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加强对校内名木古树资源的保护,不断丰富校园环境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发挥好校园环境在一流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她号召广大师生干部积极参与校园环境建设,以绿美校园涵养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进力量,在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担当作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种植树苗为紫花绣球风铃木,为紫葳科、风铃木属落叶乔木,花团锦簇呈绣球状,由校友会发动热心校友捐赠。

  据悉,1992年3月20日,广东省第十一届鸟节爱鸟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山大学蒲蛰龙教授在会上宣读了105位专家、学者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关于建立社会性、群众性自然保护小区的建议》。其中与会代表在保护区内植种纪念林。蒲蛰龙院士与卢永根院士在现树木园山顶位置种植了一棵榕树,属于名木。

  各学院、部处、教辅及附属单位干部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约两百人参加了活动。


文/总务部 胡鹏 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蔡享耕 郭智滨 关健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