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顺利完成“中国-以色列水肥资源高效利用及智慧农业研修班”线上培训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陈乐天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856

  为推进我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加快构建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近日,我校国际交流处组织了农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7个学院的33位教师参加了由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及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中心(马沙夫Mashav)共同举办的“中国-以色列水肥资源高效利用及智慧农业研修班”。

专家线上授课

  该研修班采用线上授课方式,围绕智慧农业理论与实践、农业水肥资源高效利用、温室蔬菜种植及水肥一体化、土壤盐渍化控制、再生水农业可持续利用等专题开展培训。研修课程旨在分享以色列在集约化及可持续农业生产技术、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及智能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开发及推广经验,探讨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及管理策略在中国本地化推广应用的新模式。

部分授课内容

  以色列长期致力于发展节水农业技术,在水资源调配、废水利用、创新灌溉技术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主讲人从宏观方面对地球淡水资源稀缺状况、节水农业在农业种植中的发展以及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应用的案例研究等进行了介绍,分享了以色列在农业和农业用水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第一手经验。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学习,我校参训教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获得了由马沙夫Mashav颁发的结业证书和由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颁发的感谢信。通过此次系统培训,教师们在专业理论知识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启发了教学模式新思路。

  据悉,马沙夫(Mashav)是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中心的希伯来语缩写,该中心是以色列外交部的一个部门。其培训计划侧重于基层人力资源建设,目前已成为包含整个发展中世界的合作框架,旨在确保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1992年中以建交时,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马沙夫建立了合作关系,1999年双方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马沙夫认为,以色列作为一个面临挑战的年轻国家,在其自身发展经验中积累了相关专业知识,可以做出更大的贡献。Mashav的发展计划通过农业、教育和医学领域的研讨会和培训进行,自成立以来,来自132个国家的270000 多名专业人员参加了马沙夫的培训项目。

  今后我校将继续多措并举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能力建设,加速中青年人才队伍的国际化成长,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文图/国际交流处 肖豫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