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副处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机关党委 王汝干 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7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2日至17日,我校在遵义干部学院举办副处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共有51名副处级干部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遵义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姜何卫致欢迎辞,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部长(主任)丁红星参加开班仪式。

  邓国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在遵义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是学习,也是传承。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深入领会“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邓国安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在开展工作时,要着眼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者”,从学校全局角度,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本单位的工作,自觉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文件制度。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要有“钉钉子”精神,消除畏难情绪,想办法、善创新、用实招、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提升工作本领。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向各级干部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增强学习本领,加强知识储备,紧跟工作领域知识更新步伐,提高胜任工作的能力。四是严于修身律己。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团结好、配合好、协调好班子成员和同事,努力营造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姜何卫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遵义干部学院、遵义市委党校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情况等,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学员专题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向红军学习执行力》等课程;前往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陈列馆、娄山关战斗遗址区、“全国城乡统筹试点县”湄潭县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聆听了《从遵义会议看民主团结》《从苟坝会议看坚持真理》《打破才能出生机》等现场讲解与点评;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敬献花圈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赴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湄潭县田家沟等地实地探访了革命老区新农村建设成果。组织参训学员结合培训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双一流”建设谈如何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纪律严明,效果显著,既是一次思想浸润,也是一次作风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建设的有力举措,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实绩,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