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粤拉友约:拉美驻穗领馆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陈乐天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727

  3月21日,春分时节,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拉美多国驻穗领馆代表团莅临我校,开展“粤拉友约”春季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仇荣亮代表学校接待了来宾,并举行座谈。

  省委外办副主任仓峰,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专家代表,古巴驻广州总领事丹尼思、巴拿马驻广州总领事叶明明、秘鲁驻广州总领事鲁本·埃斯皮诺萨、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马埃文、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胡利安·阿丹姆、乌拉圭驻广州代总领事法昆多·西蒙,以及智利等国领馆代表等参加活动。

  仓峰表示,农为天下之本,中拉农业科技合作在中拉战略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由华南农业大学牵头组建的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简称“中拉联盟”)开拓进取,在中拉农业科教合作创新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在粤中拉各界人士增进交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中拉农业合作再上新台阶。

  拉美驻穗领馆代表古巴驻穗总领事丹尼思表示,中拉历史源远流长,新时代的中拉关系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在过去两年中,“中拉联盟”成员单位按照“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在此基础上,中拉使领馆、高校、科研机构继续深化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会上我校人文与法学学院倪根金教授介绍了中拉农业交流史;园艺学院陈文品教授、陈国菊教授分别围绕茶和压花工艺,讲解了相关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带领嘉宾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秘鲁华助中心主任梁顺介绍了华侨助力秘鲁农业发展故事。

  自2020年12月我校牵头成立“中拉联盟”以来,受到了广东省委外办和拉美各国驻穗领馆的关注和支持。两年多以来,我校在“中拉联盟”框架下,对拉农业科教合作网络不断健全,合作成果丰硕。未来我校将继续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我校学科优势,丰富中拉农业科教合作的内涵与实践,同时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打造对拉农业科教合作的特色品牌,助推广东省和学校农业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省委外办美大处,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广州市委外办美大处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国际交流处 周凯文 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关健鸿 吴忻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