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来访我校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陈乐天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541

  近日,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哥中友协”)主席普亚纳一行来校交流,副校长仇荣亮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接待来宾。

  普亚纳表示,友协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国在多领域友好交流与协同发展。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为哥伦比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哥中友协与华南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两届“中国-哥伦比亚文化周”极大地提升了哥中交流活动的水平。哥中友协愿继续支持“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为哥中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仇荣亮感谢哥中友协为两国友好交往及我校与哥伦比亚高校在“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开展合作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在中拉农业合作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我校牵头组建了“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目前有中拉15国68所涉农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入联盟,其中有19所哥伦比亚高校。我校正在积极开展与哥伦比亚卡尔达斯大学、哥伦比亚托利马大学等的农业合作项目,希望普亚纳主席多提宝贵建议,推进双方开展人才培养、农业科研及产业合作。

  访问期间,普亚纳一行在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深圳仙湖植物园并就中哥植物资源及中国园林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同时,还参观了广东省服装工程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艺术基金-非遗香云纱创新设计展示中心和艺术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

文图/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 吴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