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侨胞服务中心到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方文明编辑:陈越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520

近日,广东省侨联侨胞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迪生一行到我校开展“学雷锋·春风暖侨心”活动,为我校侨界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我校侨联主席、国际交流处处长陈乐天及有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刘迪生一行先后到我校老侨王禄萍、陈凤珍、刘福安等家中探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老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子女工作情况等,认真倾听他们讲述其人生经历和所作出的贡献。现场气氛温馨热烈,98岁高龄的王禄萍老师分享了她的学习工作经历和60年金婚的幸福生活;陈凤珍老师满怀感动和喜悦的心情,将合影即时通过微信分享给远在美国的女儿;刘福安老师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曾作为周恩来总理的英文翻译参加亚太地区和平会议的经历。

老侨们对各级侨联组织的重视和关心深为感动,他们表示现在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感恩好时代,珍惜当下。老侨“爱国爱乡爱家人”的精神和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也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职,主动深入侨界群众之中,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将为侨服务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双方还就如何挖掘高校特色资源,以侨为桥,打造品牌活动项目,服务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文图/校侨联  张艾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