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图书馆 刘月秀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507

  3月28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有20位学者上榜,比去年增加6位。

  本次榜单共有来自全国504所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的5216名学者上榜,我校上榜人数位居全国高校第57名。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我校上榜的20位学者分布在农学、理学、工学学科领域,涉及兽医学、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生物学、农业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工程与技术等9个教育部一级学科。

  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这是自2015年以来双方合作进行的第九次发布,爱思唯尔为该榜单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通过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爱思唯尔希望能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突破创新。


文图/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