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刘长威编辑:安沛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194

  4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表彰了2022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荣获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该奖项面向政产学研金服用紧密结合的第一线,设有“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为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金融界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是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荣誉奖。

  近年,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建设高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和部署,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近3年,华南农业大学通过总体规划,统筹推进产学研合作;协调发展,形成产学研合作激励机制;深化改革,创新科研成果评价体系;协同创新,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放权让利,营造良好科技成果转化氛围;勇于创新,尝试技术股权改革,形成良好的产学研及成果转化体系。与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2941项,合作企业近 2000 家,涉及合同金额7.9亿,到账经费6.5亿,其中成果转化185项,到账经费近7000万。产学研合作项目数、经费数及直接转化收益均居全国农林高校前列。2020-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签订框架协议42项,建成产学研合作基地54个,获批1200多位农村科技特派员,组建了80支全产业链的专家服务团队,服务广东省9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入地方和企业开展技术帮扶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了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图/科学研究院  郑雪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