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新农科本科专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王建武 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4613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我校申报的“生物育种科学”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获审批通过,“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予以备案,上述2个新农科本科专业均获批招生。

  生物育种科学专业(专业代码090116TK)为国家特设控制布点专业,依托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作物学,面向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及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服务现代种业强国建设,着力解决优异品种创制的关键科学与“卡脖子”技术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与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及国际视野,能够深入开展现代育种科学研究,富有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引领中国分子设计育种创新发展。

  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90307T)为国家特设专业,面向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发挥我校学科门类齐全优势,主动适应现代畜牧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培养具备畜牧学、人工智能、农业工程、环境工程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知识,具备开阔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行业领军人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华南农业大学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体系行动方案(2022-2025)》,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培养国家急需紧缺人才。此次新增的2个新农科本科专业,是我校加快新农科建设、推进农林专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持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文/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