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克球中文术语规范化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香港匹克球协会、香港珠海学院来校交流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体育教学研究部 蔡汇民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639

  为推动匹克球教学和裁判法上的统一,近日,匹克球中文术语规范化研讨会在我校举行,香港匹克球协会、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珠海学院、广州市匹克球协会、珠海市匹克球协会、东莞市匹克球协会、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匹克球运动协会、深圳市竞芳匹克球俱乐部等单位代表参会,深入讨论匹克球专业术语表述翻译的规范化有关事宜。

  同时,香港匹克球协会董事局主席韩政龙、会长黄婉婷一行,香港珠海学院师生来我校交流,以匹克球运动为纽带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学校体育教学研究部领导班子、匹克球教练以及匹克球运动队代表共同接待了来访嘉宾。期间开展了粤港师生匹克球交流赛,来访嘉宾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体育场馆。

匹克球中文术语规范化研讨会现场

香港珠海学院师生来校交流

  韩政龙表示,共同的语言对匹克球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匹克球专业术语的不断规范能促进匹克球界的华人交流,共同推动匹克球事业的发展。

  学校重视体育工作,努力发挥“六位一体”的体育育人功能。近年来,学校将匹克球运动纳入体育教学课程,积极举办匹克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协助开展了广东省多项匹克球活动,取得了许多优秀成绩。


文图/体育教学研究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