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知识产权政策与工作流程宣讲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刘长威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576

  4月21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知识产权政策与工作流程宣讲会,来自学校各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参会。

  会上,科学研究院成果管理办公室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日常工作中师生关注的重点问题,就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办法、最新政策以及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介绍了中心的服务内容,通过具体服务案例对专利分析导航、高价值专利布局内容进行了解读。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部负责人结合工作经历及具体案例介绍了专利布局思维、专利挖掘手段以及专利快速预审等内容。

  参会师生围绕专利挖掘、专利申请和快速预审通道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知识产权宣讲会是学校2023年度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我校师生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管理流程,开拓师生申请专利的思路,增强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规范师生知识产权的申请,进一步提升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推动学校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科学研究院 秦晓艺 彭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