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刘雅红校长赴韶关市新丰县遥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郭迪杰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321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近日,校长刘雅红率队到韶关市新丰县遥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县域经济、产业帮扶地方发展等相关工作。

  刘雅红一行先后到遥田镇长安村、大马村、茶江村等9个调研地点,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深度对接当地产业振兴技术需求。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听、认真看,与基层干部、产业项目负责人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农业产业技术问题,共同探讨解决良策。

  随后,刘雅红主持召开乡村振兴暨驻镇帮镇扶村调研座谈会。她表示,新丰县遥田镇存在农业基础较为薄弱、产业发展不够突出等问题,接下来,华南农业大学将依托科技和人才优势,围绕新丰县遥田镇的产业发展需要,积极与新丰县开展科技合作,以科技支撑新丰县及遥田镇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到因地制宜掘优势、助产能、促增收,协同培育乡村振兴带头人,助力推动优势产业落地见效。

  会上,我校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并结合调研情况和当地实际,提出了助力打造遥田镇“一带一海八产业”的中长期工作规划,即建成一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围绕示范带打造符合当地特色和气候条件的“花海”,科技支持当地水稻、黑山羊、肉鸽、牛蛙、果蔬(包含供港蔬菜和蓝莓等)、油茶、茶叶、竹笋等八个产业,推动产业相关的新技术、新品种在遥田镇得到广泛的应用。

  我校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海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调研。

 

图文/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孙同彪 梁廷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