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刘雅红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35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强化理论学习,更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5月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校长刘雅红在丁颖礼堂为700余名学生党员讲授题为《学思想 强党性 争当科技强农兴农排头兵》的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海陵列席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专题党课。

  “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刘雅红阐释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讲解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进展成效,并勉励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参与学校“抓学习、重实践、创标杆”系列活动,筑牢思想之基、锤炼品格本领、学习先进榜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

  刘雅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必须学深悟透。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参会感受,带领大家从七个方面厘清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逻辑脉络和精神要义,并着重分析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作用。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农林高校新使命,百十年华农如何勇挑科技强农兴农新担当?刘雅红指出,作为一所以农立校、以农业特色为优势的综合性大学,新征程上,华农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突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勇挑重担,在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担当作为,努力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同时也一定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成为最好的自己!”课程最后,刘雅红寄语华农学子,勉励大家树立崇高理想,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强农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农学院2020级硕士生夏闲表示,听完校长的专题党课,自己对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带动身边同学加强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动力。”

  动物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首届“永根班”成员曹泽谈到:“作为华农学子,我们要秉持务实精神,向丁颖院士、卢永根院士等老一辈华农人学习,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专业本领,积极参与实践。

  “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必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佳婷表示,校长的党课内容精彩、讲授生动,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今后从事“三农”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虽站在科技的前端鹏程万里,但不能忘记农业生产中的烟火气。”兽医学院2020级博士生袁为锋深有感触,“我们要多深入生产一线,做对实际生产有意义、有价值的学术研究,真正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费思迎 李彦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