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永根书院学生到增城教学科研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赵凤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667

  5月20日,卢永根书院组织360余名学生分两批共6个学习小组前往增城教学科研基地开展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卢永根书院全体学生先后参观了水稻无人农场、丝苗米产业园和茶园,近距离感受我校智慧农业发展历程,亲身体验从“汗水农业”到“智慧农业”、科技赋能绘就现代高效农业新画卷的巨大变革。通过现场体验采茶、制茶、收割小麦等农事活动,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自找苦吃”的内涵,真正做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争当新时代卓越农林领军人才,助力农业强国建设和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部水田农业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炼研究员、工程学院黄培奎副教授通过演示无人农机和无人农场云管控平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智慧农业课。园艺学院副研究员、一级茶艺技师许玫现场传授采茶知识,带领学生开展采茶实践,参观了制茶流程,感受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习俗。广东华农大种业有限公司农艺师梁结彩在田间现场讲学,给学生讲授了丝苗米新品种育种、杂交稻制种技术、种子公司运营及杂交稻产业相关知识。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农业科技知识,还可以更好地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园艺学院2022级园艺丁颖班李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嗅到了试验田中浓郁的稻香,品味到了茶山上高雅的芬芳,领略到了无人农场中科技的智慧,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农业科学家们的爱农情怀和兴农本领。”工程学院22机化丁颖班王同学则表示,以前曾经看过罗锡文院士的“无人农场”模型,这次有幸看到实物,倍感自豪,“既让我看到了智慧农业的广阔前景,也看到了智慧农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作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我深感使命在肩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