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率队赴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开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严会超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9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近日,我校副校长温小波带队前往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推进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辛贤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红色积淀深厚,在服务人才强国、建设农业强国,打造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使命光荣、机遇空前。会上,双方就教职工岗位聘任、团队建设和考核、绩效分配、年度考核、教师评价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后,温小波一行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专题展,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参观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专题展

  在四川农业大学调研期间,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对四川农业大学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就人才引育、岗位聘任、绩效分配体系、预聘长聘制度、考核评价、奖励激励制度等进行了探讨。会后,温小波一行前往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

在四川农业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结束后,温小波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要注重调研实效,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要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对于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要及时进行研究,高标准提升工作实效,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聚焦群众之盼、改革之难、发展之需等问题,先后与广州医科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兄弟院校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务实作风,用好调研成果,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保障力、干事创业的原动力。

  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文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