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获评全国 “航空特色科普课程”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工程学院 陆永超编辑:安沛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263

  近日,中国航空学会公布了首批全国“航空特色科普课程”,我校工程学院李继宇教授讲授的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自然与飞行》名列其中,这也是获评课程中唯一来自农业高校的科普课程。

  《自然与飞行》作为航空方向的科普课程,结合我校学科优势,融入工程及农业作业相关技术内容,从自然进化和动物习性的角度普及飞行原理知识,使得飞行参数计算变得生动有趣,并将农业工程中的共性科学问题与航空气象知识有机结合,开展农用无人机实践飞行,演示农作物授粉、喷洒、撒播等作业内容,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据悉,中国航空学会根据《关于开展航空特色科普课程评定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与要求,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全国35家单位申报的材料进行现场审核、线上答辩和综合评议打分,最终评选出9家单位的课程为航空特色科普课程。


图文/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