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驻华使领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 袁菊花 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673

  5月26日下午,巴拿马驻广州总领事Yamileth Ye Li(叶明明),巴拿马共和国华大使馆商务参赞Jonathan Nunez(强纳森)等一行4人来访我校,共同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我校罗锡文院士及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参观水稻机械化博物馆

国际交流处座谈

  会上,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及中拉农业联盟的发展现状、与巴拿马的合作情况等,并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巴拿马政府、高校等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交流。

  叶明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发展壮大,推动中巴务实合作成果落地。

  强纳森表示,提高农业GDP占比、提升农业现代化是巴拿马重要的发展目标。随着中巴友谊的不断加深,期待巴拿马相关大学和机构与华农在农业机械化工程、食品安全、水稻栽培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巴拿马农业建设与发展。

  巴拿马驻华使馆代表团在罗锡文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水稻机械化博物馆,了解了水稻机械化博物馆概况以及我校无人农场相关技术。双方就中巴农业机械合作进行座谈,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政府、研究机构及企业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粤商企业家代表,学校国际交流处、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交流座谈。


文图/国际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