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农业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方育阗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792

  5月27日,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农业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理事长金连文、副理事长战荫伟出席会议。

  金连文对专委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专委会能够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引领下,树立科技报国之心,利用新一代技术推动智慧农业的发展,为地方区域服务,进而提升专委会的影响力。战荫伟指出,专委会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指引,连结高校、研究院所、龙头企业,共同推动专委会及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发展。

  “华农将为专委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专委会能够整合产学研资源,搭建跨学科、多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交流共享创新平台,并农业机器视觉相关技术、标准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方面发挥作用,推动智慧农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夏强在致辞中表示。

  会议通报了专委会的筹备过程,并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和领导班子。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肖德琴当选专委会主任,广州华农大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彻当选专委会秘书长。

  学术报告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金连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宋怀波、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流程部总经理蒋荣金、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业务中心副总裁杨智宇围绕深度路径积分变换及其在图文识别中的应用、机器视觉技术在畜牧养殖中的应用、温氏数字化转型探索、农业视觉硬件技术应用等学术领域作报告。


文图/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