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首届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信息网络中心 谢珊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06

  5月27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首届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闭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广东省电化教育馆)主任唐连章,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出席,并为系列活动获奖个人颁奖。

  钟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主动适应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前沿技术理论分享、又有接地气的体验式参观,既能发挥同学们应用创新的想法、又能具体提升信息化技能,全方位提升师生信息化体验,有效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推动构建良好的校园信息化发展生态。

  本次系列活动由信息网络中心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主办,活动时间持续近一个月。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开展包括大咖讲堂、数据开放应用创新大赛、信息化素养提升工作坊、信息化素养问卷调查、微视频大赛、网络安全口号征集、身边信息化探秘等8大活动,覆盖面广、吸引全校近千名师生参与。另外,还招募了近百名师生代表担任信息化素养大使,推动信息化宣传和实践。同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积极响应师生关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内容需求,以实际行动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落到实处。

现场体验多媒体课室

参观学校机房

  “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也感受到了信息化的力量和广度。今后,我将充分利用所掌握的信息化方法更好地帮助身边的老师同学。”园艺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遇机同学表示。

  信息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信息网络中心教工将继续做好服务,为校园网络保驾护航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文图/信息网络中心 陈东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