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赵凤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522

  6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法对策,分析当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变化,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国安指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单位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邓国安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家庭层面、学生层面,分析了当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变化,他指出,各单位各学院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就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邓国安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二是聚焦主责,各司其职;三是战线前移,重心下沉;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五是加强协同,同心共育。邓国安强调,各单位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有序高效开展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会上,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相关学院作交流发言。

  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文图/学工部(研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