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谋划重点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安沛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960

  8月25日,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务虚会,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聚焦“双一流”建设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谋划思路举措,凝聚发展共识。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研究室)汇报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发展规划处汇报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情况,分析了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校领导围绕“双一流”建设及学校建设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逐一发言,就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引育、整合优化资源等问题深入交流、集思广益。

  校长刘雅红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务虚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下功夫真研究、真解决。她强调,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客观看待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以来的成绩和不足,增强信心、保持定力,锚定目标、积极进取,力争取得更大成绩。要坚持特色和内涵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双一流”建设与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建设等结合起来。要加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做强作物学科,激发“双一流”建设的内生动力。

  李凤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务虚会将“务实”与“务虚”相结合,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评估了形势、形成了共识、想出了办法,为学校今后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统一思想、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不断强化前瞻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要立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谋求学校特色和内涵发展;要把方向谋大局抓重点,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办大事;要以超常规思维推动改革创新,解决管理体制机制不顺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形成尊重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群策群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图/陈芃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