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陈芃辰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135

座谈会现场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到来,9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向老师们送去节日祝福。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会议。副校长温小波出席会议。

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刘耀光,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张永亮,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艺术学院教师郑琳喆,广东省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农学院辅导员孔晓娟,围绕团队建设、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学生工作等方面谈体会说心得,体现了严谨笃学、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展示了认真负责、心系发展的风采。

  自由发言环节,老师们从各自工作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提升学校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以“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强化使命担当、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为主题,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看待教师身份,深刻领悟职业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掌握渊博知识,怀有仁爱之心,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二是正确认识教育环境,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利用好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红利,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三是大力推进人才工作,进行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施策、攻坚式改革,提档升级人才强校战略,构建接续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努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李凤亮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厚植尊师文化、保障教师权益、服务教师成长,为教师营造安心、热心、舒心、静心的从教环境。希望全校教职工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乘势而上,主动求为,潜心育人,在华农“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全校各学院教师代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校工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图/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