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入职宣誓仪式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郭灼编辑:安沛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420

  10月24日上午,学校2023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入职宣誓仪式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和融入学校,更好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校长薛红卫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仪式。

  “我代表学校向新加入华农大家庭的教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薛红卫以“胸怀国家,情系学生,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题,结合学校在推进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战略要求,希望全体新进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保持“向上”的精神状态、“向善”的精神品质、“坚毅”的学术品质和“吃苦”的人生追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传承和发扬丁颖精神,肩负起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时代重任,奋力开拓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我们要始终把坚持和追求业务上的高水准和高质量,作为自己拼搏奋斗的目标,这也是新老华农人共同努力的方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动物科学学院教授王文策作为在校教职工代表发言,从“厚植家国情怀”“做好学术规划”“做到持之以恒”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华农工作11年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广大新进教职工积极融入到高校教师的角色中。

  农学院专任教师林秋鹏、工程学院辅导员林冰冰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林秋鹏表示,入职以来,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高度关注,也对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充满了信心与动力:“我们会做好精神传承,全力培养学生,攀登学术高峰,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品德、才行兼优的好教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林冰冰则围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三个方面阐述了对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表示将以承接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以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目标、以开展深入细致的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为途径,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会上,薛红卫、邓国安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薛红卫带领现场新进教职工作入职宣誓。

  仪式结束后,发展规划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财务处,科学研究院,党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为新进教职工进行校情培训,介绍了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办事流程、业务系统的使用方法等内容。会后,新进教职工还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华农发展历史,感悟丁颖院士、卢永根院士等老一辈华农人的奋斗精神。

  据了解,本年度新教工岗前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开班仪式和入职宣誓活动,二是校史校情、保密教育、爱校荣校、师德师风、心理健康等“校本”专题培训,三是面向专任教师的“通识”专题培训,由本科生院安排,各二级教学单位协助。辅导员的专题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组织实施。

  参加仪式的还有各相关部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等。


文图/费思迎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李笑 吴鑫韬

返回原图
/